研究院概况

    同济大学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是经国家科学技术部同意,在国家科学技术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的共同支持下设立的,以促进我国科技管理创新、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为目标,是开放性和国际化的科技管理研究与交流平台。

   
研究院旨在构筑科技管理研究、教育与培训、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社会服务的高地,整合国内外的科技管理学术资源,努力建设成为在科技管理研究领域独具特色与优势的研究机构,以及探索和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基地,为完善科技管理工作提供重要支撑,努力成为中国科技管理人才基地和科技管理研究的思想库。

研究院的定位:
1、为开展与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相关的战略问题研究;
2、运用和发展多学科的知识与理论,开展问题导向的制度和政策研究;
3、建立开放合作的研究机制,成为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和人才培养、培训基地;
4、成为社会科学研究管理机制和学风建设的试验区、青年学者成长的摇篮。


主要研究方向 :
1、创新政策研究;

2、创新体制与管理研究;
3、创新人才研究;
4、区域创新与产业集群研究;
5、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
6、自主创新的国际环境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