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2009“浦江创新论坛”第七次筹备工作会在京召开

          692009“浦江创新论坛筹备工作第七次会议及专题调研中期报告会在北京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召开。会议由论坛主席、原科技部长徐冠华主持。出席会议的有论坛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外专局原局长马俊如,论坛组委会秘书长、科技部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司司长梅永红,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元,副院长杨起全,科技日报社理论部主任胡钰,上海张江(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殷宏以及同济大学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的有关负责人等。

 

      

        论坛秘书处就前阶段嘉宾邀请情况进行了汇报,目前已有包括陕西省副省长景俊海、深圳市代市长许勤、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潘云鹤、华旗资讯董事长冯军、深圳研祥集团董事长陈志列、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昌竹、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创业投资基金创始合伙人熊晓鸽、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安纳利·萨克森宁、国家创新系统的著名专家Bengt-Åke Lundvall、英国创新、大学和技能部商业及创新司司长Philip Rycrof、芬兰就业与经济部科技司司长Petri Peltonen、新加坡科技局主席林泉宝、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陈清泰、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庆伟、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南开大学校长饶子和、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前董事长史钦泰、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台湾大学校友总会理事长孙震等近30位国内外政要、企业家和著名学者已回复确认参加论坛,并将发表专题演讲。

      会议研究了《2009浦江创新论坛新闻宣传方案》、《2009浦江创新论坛会务接待方案》等工作,要求按照任务的时间节点细化深化工作内容,有序推进、逐项落实,并要认真做好有关事项应急预案的制定,确保102425日在上海举行的2009浦江创新论坛圆满成功。
      
为配合论坛的举行,论坛学术委员会组织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资深专家领衔开展了金融危机与全球竞争新格局经济波动中的中小企业创新研发全球化的态及其影响新兴经济体产业技术突破的典型经验以及以创新驱动发展五个专题的调研工作,并已经形成了阶段性成果,在此次会议上各调研组分别作了汇报。与会专家就下一阶段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