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孙海鹰教授为科技干部做题为《增强创新能力,加快产业升级》的演讲

        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主办的“2009年上海市科委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于723日下午在我校中法中心举行。讲座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科技政策与发展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副理事长、陕西科技发展公司董事长、陕西创业投资公司董事长、原陕西省科技厅孙海鹰教授做题为《增强创新能力,加快产业升级》的演讲。

           出席此次讲座的有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尤建新教授,上海市科委系统的管理干部以及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研究人员、博士生和研究生。

       孙教授在讲座中对当今中国经济和科技面临的问题做了深刻阐释,对金融危机后企业的创新主体能力进行了反思,提出了增强区域创新能力为解决问题之关键,并对如何走自主创新之路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演讲结束后,孙教授现场回答了听者的提问。

      在讲座最后,尤建新副院长代表研究院院长徐冠华院士向孙教授颁发了致谢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