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专家纵论创新视角下的中欧科技合作

            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和新奥集团联合主办的“2009年上海市科委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专题讲座,于8月6日下午在我校中法中心举行。讲座邀请了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欧洲处处长、原中国驻挪威大使馆科技二秘、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科技一秘邢继俊博士做题为《创新视角下的中欧科技合作》的演讲。

      

       出席此次讲座的有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尤建新教授,上海市科委系统的管理干部以及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研究人员、博士生和研究生。

        邢继俊博士在讲座中对我国开展中欧科技合作的历程进行了总结,预测和分析了中欧科技合作的新形势,并指出了中欧科技合作的几个重要领域。
        邢博士通过分析中欧科技合作中双方所面临的问题,指明了中欧科技将来合作的方向和途径。邢博士认为中欧合作可以从六个方面着手:完善创新中欧科技合作机制、充分利用国外资源、有效整合国内资源、打造中欧科技合作基地、深入推进中欧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项目以及营造积极和谐的合作环境。
        邢博士认为中欧对创新的认识是基本同步的。中国与欧盟的合作,时间节奏是合拍的,发展方向也是吻合的。邢博士还对中国科技工作的指导方针和欧盟科技战略发展背景进行了阐述,从而提出了未来中欧科技合作的几个重要领域和主要措施。
       在讲座最后,尤建新副院长代表研究院院长徐冠华院士向邢博士颁发了致谢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