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法国著名产业专家做 题为“创新战略管理”演讲

 

        为推动科技领域研究的提高和创新在科技领域的发展,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和新奥集团合作举办的同济-新奥创新系列讲坛第四讲,于917日下午在我校国际交流学院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邀请了法国知名汽车产业研究专家、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French National Centre for Scientific Research)研究主任、哥诺贝尔管理学院研究生院(Grenoble Graduate School of Management)首席科学顾问Jean-Jacques Chanaron博士做题为“创新的战略管理――以清洁能源汽车为例”(Strategic Management of Innovation: the Case of Clean Automobile)的讲座。Chanaron博士同时任英国汉雷管理学院(Henley Management College)、曼彻斯特大学(Manchester University)、纽卡斯尔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和中国同济大学兼职教授。
 
       出席此次讲座的有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尤建新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和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教师、研究生以及国际交流学院学生。
 
Chanaron博士在讲座中分析了经济危机对汽车产业的影响,并以汽车为例指出实现创新既要有科技支持,也要有商业可行性,还要能够被社会和文化所接受。只有在这些条件同时满足时,创新才算成功。Chanaron博士同时指出了目前全世界存在的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就中国的具体情况做了分析,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在讲座最后,尤建新副院长代表研究院院长徐冠华院士向Chanaron博士颁发了致谢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