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国家发改委、科技部主办的“中国与周边国家区域合作开发高级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主办,同济大学科技处、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承办的“中国与周边国家区域合作开发高级培训班”于20091219-21日在同济大学专家楼举行。同济大学副校长蒋昌俊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致词,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同济大学科技处、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有关领导出席了开班式。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副司长邹勇、科技部国合作司副司长叶冬柏、科技部技术中心、知识产权事务中心副主任杨林村、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处长邱成利在本次高级培训班做了演讲。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了北京大学国际学院教授查道迥、同济大学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副所长张玉臣、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王传兴做了专题讲座。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有来自吉林、云南、广西等省及周边地区的省、市、县的领导。培训班解读了《中国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及中国参与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战略,探讨了中国与周边国家的能源合作战略及路径、区域经济合作与创新、产业集聚与创新型城市建设以及中国与周边国家区域合作中的知识产权等法律问题等。最后,高级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学员开展“中国与周边国家区域合作开发”研讨会。

本次培训班的举行对于加强我国同周边国家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探索发展中国家进行经济合作的模式与相关机制、促进我国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提高我国在图们江区域以及其他周边地区的合作水平将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