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举行工作研讨会

 

 

        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1月7日举行了工作研讨会,总结2009年工作,谋划2010年工作安排。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下属各研究所、办公室的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副院长尤建新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科技政策与管理研究所、企业创新与管理研究所、服务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一年来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和自选项目的研究进展、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和2010年的研究工作计划,会议还听取了办公室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

 

  

一年来,研究院在院长徐冠华院士的领导下,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研究院在承接科研项目、开展科技管理研究、加强科技管理的国内外交流、科技管理人才的培训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在研究成果方面,研究院及各研究所共承担了近30个项目,并发表学术论文和学术报告等近30篇,出版专著30余本。此外,作为秘书处,研究院参与成功举办了200910月举行的浦江创新论坛以及7同济-新奥创新系列讲坛。尤其是连续举办两期的浦江创新论坛在社会各界引起积极的反响,并初步确立了论坛在国内的影响力和地位,被媒体和业内认为是我国以创新为主题的最高层次国际论坛。科技部部长万钢部长在2009年浦江创新论坛总结报告上批示中予以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2009浦江论坛开得很成功,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的一个品牌论坛。逐步把论坛办成一个国际性的品牌论坛。
        在会议总结时,副院长尤建新充分肯定了各研究所和研究人员取得的成绩,并对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指出,科技管理研究既要面对现实,以问题为导向,更要把握社会发展的脉搏,用战略眼光去发现问题,要特别关注国内外科技管理方面的重大事件和政策研究,同时要重视应用研究。研究院要积极整合科技创新与管理的研究力量和研究资源,服务国家发展的战略需要,聚焦研究重点,凝练研究方向,凝聚研究力量,培育研究平台,为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对各研究所的发展思路以及2010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重点对各研究所的发展定位、研究方向、科技管理学科专业建设、科技管理培训进行了集中讨论,并形成了共识,为下一阶段研究院的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