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加拿大教授谭劲松做题为《关于管理学研究方法的讨论》的讲座

 

为进一步推动国内管理研究水平的提升,5月27日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和新奥集团共同举办的 “同济-新奥·创新系列讲坛第十讲”在逸夫楼二楼演讲厅举行。讲坛邀请了加拿大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管理学终身教授谭劲松做题为《关于管理学研究方法的讨论》讲座。
出席此次讲座的有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尤建新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和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教师、研究生以及复旦等其他学校的学生。
 谭劲松教授同时是纽蒙特企业战略讲席教授 (Newmont Endowed Chair in Business Strategy)。他兼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以及中国和国际上主要研究大学的访问教授。他的研究领域主要是企业战略,创业和创新,以及企业社会责任。
教授在讲座中提出:管理学是一个多学科交叉基础上发展出来,所以从一开始受益于很多学科,比如战略管理;很多理论都是从传统主流学科来的,比如经济学,特别是工业经济学,包括社会学组织理论;还有现代新兴经济社会,微观一点还有心理学,还有政治学甚至更多。所以这个学科既然初始条件是这样,应该不断从其他学科吸取理论和方法。
 
       谭教授精彩的讲座引起在座的老师和学生阵阵掌声。讲座最后,尤建新副院长代表院长徐冠华院士向谭劲松教授颁发了致谢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