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教授王缉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并作演讲

   
        6月29日上午,由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和新奥集团共同举办的“同济-新奥•创新系列讲坛第十一讲”在我校中法中心举行,讲坛邀请同济大学兼职教授、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城市与经济地理系王缉慈教授做了题为《全球化背景下我国的创新集群发展问题》的讲座。

 


   

        此次讲座由经管学院尤建新教授主持,并向王缉慈颁发了同济大学兼职教授证书。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经管学院、法学院的师生见证了这一时刻。
        在讲座中,王缉慈教授通过分析我国产业集群和科技园区发展的复杂背景,以创新集群的视角,在全球化的背景中指出我国创新集群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王教授还就“环同济”现象进行了解读,提出了独特的观点。

 

 

            当天下午,王缉慈教授还与同济大学师生就杨浦“环同济”现代设计产业集群的治理及未来发展进行了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