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徐冠华院士获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颁授荣誉博士学位

 
     新华网香港12月16日电(记者吕诺) 香港中文大学16日举行新任校长就职典礼暨颁授学位典礼,第七任校长沈祖尧宣誓就职,徐冠华、郑维健、陈乐宗以及刚辞世的莫庆尧被授予荣誉博士学位。
     为表彰4位杰出人士对促进科学技术和社会经济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以及对香港中大发展的杰出贡献,香港中大向郑维健颁授荣誉法学博士学位,向徐冠华颁授荣誉理学博士学位,向陈乐宗颁授荣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向莫庆尧追授荣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
     典礼上,遥感应用科学和地理信息系统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结合亲身经历对中国提倡科学精神发表了看法。他说,要大力倡导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要大力倡导追求真理,宽容失败的精神;要大力倡导鼓励竞争,崇尚合作的精神;要大力倡导热爱科学,淡泊名利的精神。

 

     新华网香港11月15日电(记者 张雅诗)香港城市大学15日颁授荣誉博士学位予国家科学技术部部长徐冠华等3名杰出人士,以表彰他们的成就及对社会的贡献。
     在此间举行的城大2006年学位颁授典礼上,徐冠华获城大校监、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颁授荣誉理学博士学位。徐冠华是遥感应用科学和地理资讯系统专家,他曾主持多项国家攻关及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因卓越成就曾获得多项国家科技大奖。
     另外,香港大学名誉内科教授杨紫芝和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在典礼上分别获颁荣誉理学博士和荣誉文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