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周长辉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6月9日下午,由同济大学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和新奥集团共同举办的 “同济-新奥创新系列讲坛”第十六讲在综合楼401室举行。讲坛邀请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战略管理系博士生导师周长辉教授做题为《诱拐:制度的窟窿,机会主义搜索与成长的陷阱》讲座。论坛由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副院长朱岩梅主持,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路风教授、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高旭东副教授担任评论员,出席此次讲座的有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副院长顾淑林研究员,以及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及有关院系的教师和研究生。
   
周长辉博士毕业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IVEY商学院,主修企业战略管理与国际管理,长期从事企业创新、战略管理变革、并购与多元化、外资在华战略、中国企业国际化等研究。周长辉教授是美国管理学学会、国际商务学会、中国管理学会、战略管理协会、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的会员。
    在讲座中,周长辉教授主要围绕全球化背景下中国企业的现状以及面临的机会与挑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为大家带来新的视野和新的价值理念。路风教授和高旭东教授分别以《摆脱成长陷阱的“预言者”——中国企业的崛起的思考》和《中国企业的现在和未来》为题对中国企业成长过程中的困境和机会这一议题做出回应。演讲过程中,周教授与参会师生者就相关学术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顾淑林研究员、朱岩梅副研究员和邵鲁宁老师都做了精彩的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