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路风教授来我院做题为《如何做案例研究》的学术讲座

 


 

6月10日上午,由同济大学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和新奥集团共同举办的 “同济-新奥创新系列讲坛”第十七讲在综合楼401室举行。讲坛邀请了同济大学兼职教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企业与政府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路风教授做题为《如何做案例研究》讲座。论坛由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副院长朱岩梅主持,出席此次讲座的有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副院长顾淑林研究员,以及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及有关院系的教师和研究生。
    路风教授是我国创新研究领域的著名学者,长期关注国有企业的组织转变和制度演进,研究涉及技术创新、组织理论和国家理论、中国工业竞争力、创新和科技政策等领域。路风教授为
我国的重大技术创新和产业政策提出了真知灼见,包括我国的大飞机项目的上马也是和他的建言密不可分,
在此次讲座上,路风教授强调经验研究的重要性,基于多年在中国激光视盘播放机工业、汽车工业、大型飞机和核电工业的研究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案例研究的价值与方法论。参加讲座的师生分享了路风教授的研究心得,表示要学习路风教授的严谨治学态度和潜心研究的方法,努力做好学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