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英特尔中国执行董事戈峻先生作客同济-新奥创新讲坛

           4月19日下午,由同济大学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和新奥集团共同举办的 “同济-新奥创新系列讲坛”第二十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讲坛邀请了英特尔(Intel Corporation)中国执行董事戈峻先生做题为《企业创新与政府的作用》的讲座。论坛由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副院长、经管学院副院长朱岩梅主持,同时邀请了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研究所研究员余江和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杨洋担任特约评论人。来自中科院科技政策研究所、同济大学、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在讲座中,戈峻先生分析了美国硅谷和北京中关村创业与创新的成功模式,详细地介绍了英特尔作为一个典型的硅谷公司所走过的四十多年的创新之路及其在中国创新过程中的实践,并归纳了硅谷的成功因素,探讨了创新的重要性以及政府所发挥的作用。他指出,政府作为法规制定者,市场保护者,企业支持者,企业合作者以及消费者,应当激励创新,推动创新。戈峻先生的讲演引起了强烈反响,与会师生踊跃提问,并分享了戈峻先生的创新实践的经验和研究心得。余江研究员,朱岩梅副院长和杨洋副教授对戈峻先生的演讲做了精彩的点评。
       戈峻先生先后获得华东政法大学国际经济法学学士学位,香港中文大学MBA学位及美国路易斯•克拉克大学西北法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目前担任英特尔中国执行董事,负责英特尔中国大区的公司事务。在过去的十六年间直接参与决策了英特尔在上海、成都和大连数十亿美元的项目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