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我校主持的“中国科技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2012615下午,由我校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主持的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中国科技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验收会在逸夫楼举行,科技处副处长李光明等出席了课题验收会,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副院长朱岩梅代表课题组汇报了项目完成情况。

根据该项目任务书的规定,在国家科技部与上海市科委的支持和指导下,依托同济大学,通过组建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初步形成中国科技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并发挥了一定的社会服务功能。依托中国科技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开展了中国科技发展的战略管理、重大科技政策管理和重大科技项目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形成了一批科研成果,达到了项目预期建设目标。在人才培养方面,通过举办各类研修班、培训班、科技创新讲坛等,形成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和服务能力,完成了培训基地的初步建设,并以此为基础,积极开展了国内国际科技管理研究的合作与交流。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作为“浦江创新论坛”的秘书处,依托同济,凝聚研究力量,开展专题学术研究,为“浦江创新论坛”的成功举办起到了重要的学术支撑作用,目前浦江创新论坛已在社会各界引起积极的反响,初步确立了论坛在国内的影响力和地位。同时已经建成http://www.pujiangforum.org http://castm.tongji.edu.cn 两个网站平台,提供浦江创新论坛和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相关成果信息和研究报告的发布,定期发布研究成果。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课题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文档,经讨论认为该项目已完成预定的任务,达到了规定的考核指标,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上海市科委基地处的有关领导出席验收会,并在项目验收通过后鼓励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继续发挥和深化服务社会的功能,在前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科研能力、聚焦重点领域,扎实开展研究,为科技管理工作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