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人民日报】四次点名“浦江创新论坛”,上海发布建设科创中心“十四五”规划

       “到2025年,上海将努力成为科学新发现、技术新发明、产业新方向、发展新理念的重要策源地。”

        今天(9月29日)发布的《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十四五”规划》(简称《规划》)描绘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未来五年乃至15年的宏伟蓝图。

0028pghvgy1guyh3vmg4tj60om0dwgmv02.jpg

        《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十四五”规划》发布,其中四次提及浦江创新论坛,内容如下:

1、“十三五”时期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主要进展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浦江创新论坛、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等活动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

2、培育一批人才类活动品牌
重点任务:(1)丰富顶尖科技创新人才交流平台。持续打造浦江创新论坛、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等科技创新人才交流品牌。

3、深化科技合作朋友圈
重点任务:(1)发挥上海国际创新合作通道优势,利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浦江创新论坛等展示交流平台,搭建国际国内科技深度合作与交流的渠道。

4、深度融入全球创新网络
(6)提升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浦江创新论坛、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等活动的国际影响力,打造上海“创新名片”。

0028pghvgy1guyh3vrryuj60m80etjuu02.jpg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拓宽国际科技合作之路。上海国际科创中心建设正进入实现核心功能的新阶段,继续坚持创新主题,更加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是浦江创新论坛未来发展的重要历史使命。即将迈入第15届的浦江创新论坛,将着力汇聚全球科技创新资源,研讨科技创新大势,构建开放创新生态,凝聚创新治理共识,推动创新链、产业链和服务链深度融合,为服务国家战略、助力上海国际科创中心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0028pghvgy1guyh3vodtmj60m80et0v1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