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全球创新学术网络(Globelics)第十届年会在杭召开

11911日,由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同济大学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共同承办的“全球创新学术网络(Globelics)”第十届年会在杭州举行。此次会议云集了包括“国家创新系统”理论的集大成者Lundvall教授,“技术轨道”理论和“技术范式”理论提出者Dosi教授等全球创新学术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我院朱岩梅副院长出席会议并主持了“创新与能源”及“农业创新”两场分组专题讨论会。

开幕式上,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教授对来自世界各地创新与发展研究的学者嘉宾们表示了热烈与诚挚的欢迎。随后,原科技部部长、中科院院士,同济大学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院长徐冠华做了题为“应对全球变化:对人类社会的挑战与机遇”的主题演讲,论述了温室效应对整个人类的影响以及应对的策略和方法。

在随后几天的平行会议中,来自各国创新学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各个方面展开讨论,涉及的议题包括包容性创新体系,创新和低碳发展,创新和科技管理的新趋势,知识管理、创新系统和经济发展以及新兴国家的创新国际化等。来自欧洲、北美、大洋洲、亚洲、非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技术创新领域的顶级研究学者,世界各国的学者通过这一平台进行学术科研上的交流,共同商讨创新领域前沿问题。

全球创新学术网络Globelics)组织秉承“学习、创新和核心竞争力建设”的理念框架,致力于加强发展中国家的学习、创新和能力建设,提升发展中国家在变迁过程中的经济与社会实力。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创新与发展——全球化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Globelics每年举办一次,目前已经成功举办过九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