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2013浦江创新论坛筹备工作专题会议举行

523上午,2013浦江创新论坛筹备工作专题会议在上海市人民政府会议室举行,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江创新论坛理事会秘书长莫负春主持了会议,研究讨论2013浦江创新论坛各项筹备工作。上海市科委巡视员,论坛理事会副秘书长徐美华、同济大学副校长蒋昌俊、浦江创新论坛中心理事、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霍佳震,以及浦东新区、张江集团、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 (SMG、上海浦江创新论坛中心、同济大学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同济大学环境学院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上海浦江创新论坛中心主任施强华关于2013浦江创新论坛筹备情况的汇报。目前,本届论坛重要演讲嘉宾的邀请工作已全面启动,内容设计更加突出企业主体、民生导向和国际视野的会议特色。同时,论坛不断整合社会资源,继续采取合作举办机制,目前,已确认的专题论坛承办单位分别为: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同济大学、张江集团、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和中科院高研院。

      会议认为,论坛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离不开科技部和上海市政府的关心和重视。下一阶段,论坛秘书处将继续加强与国家科技部、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和沟通,同时,深化嘉宾邀请工作,进一步扩大论坛国内外影响力。

      莫负春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论坛的前期筹备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重要部署。他强调,浦江创新论坛,不仅是国内屈指可数的大型科技论坛,也是上海市政府着力培育的高层论坛,每年都吸引了众多重要嘉宾与会,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上海市政府也将更多地利用好这个平台,发布和解读一些最新的政策,在主题策划、参与主体和运作机制等方面不断注入新的活力。同时,论坛还要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广泛合作,不断开创合作共赢的新模式。

     由我校环境学院、同济大学环境工程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承办的2013浦江创新论坛之“未来(科学)分论坛”,其主题是共同挑战:携手应对全球问题现已启动筹办工作,并得到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支持。

来源:浦江创新论坛官网http://www.pujiangforum.org/cn/news_show.aspx?Id=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