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首届同济MBA/MPA技术转移方向专业学位实战课程正式启动

 

         2021年5月12日晚,首届同济MBA/MPA技术转移方向专业学位实战课程在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308报告厅正式启动。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黄小芳、上海技术转移学院执行院长廖玉清以及全体同济MBA/MPA技术转移方向专业学位班的学生出席了本次启动会。

 

启动背景

         2020年11月28日,上海市科委与同济大学签署《共同推进上海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合作协议》,正式开启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工作,旨在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共同探索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体系新机制、新路径。

 

         在上海市科委指导下,同济大学与上海技术转移学院联合培养技术转移专业方向学生,面向2020级同济MBA/MPA学生举办首届技术转移方向招生宣讲会,五十多名学生踊跃报名。学院以从业背景、知识架构、职业兴趣等为评价标准,最终遴选出十五名优秀学生成为第一批同济大学MBA/MPA技术转移方向专业学位学生。此次实战课程的启动,标志着上海技术转移学院“理论+实训+实战”培养模式的全面展开。

 

上海技术转移学院执行院长廖玉清

 

实战课程启动

          在实战课程启动会上,同济大学与上海技术转移学院根据学生从业背景、知识架构,为学生分组匹配实战项目,上海技术转移学院将依据实战项目为学生匹配专家导师以及企业技术需求资源,通过实战课程使学生把所学理论知识在技术转移链条的各个环节中进行历练,形成胜任技术转移工作的专业能力,实现技术转移实战项目转化落地。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黄小芳

 

         启动会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扎实投入实战训练,充分利用好上海的资源优势,抓住与专家导师边学边做的难得机会,顺应国家科技创新的时代潮流,不忘责任与担当,勇做技术转移的弄潮儿。